前位置: > 平凉信息港 > 新闻 > 正文

华为P20 Pro和三星S9+超慢动作谁体验更好?

来源: 未知  2018-04-19 18:27 平凉信息港

 最近,手机圈扎堆发新机的时期又到了。不过感觉看过三星S9和华为P20的发布会后,基本上就可以等下半年的旗舰新品了。对于三星和华为,两者都是安卓阵营中的代表品牌,产品实力也自然不用多说。但对于两者最新的产品,其实还是有所不同的,比如华为更注重拍照,这一点从P9开始合作徕卡之后,就从来没变过;而三星则是希望通过拍照让消费者更加乐于分享和了解世界;这么看来,华为感觉还是理工直男,而三星则更多了几分感性。

对于拍照而言,现在的手机拍照性能基本都可以满足消费者的日常需求。在看两者的新产品,其中三星相对厚道、中规中矩一些,没有过分的提升硬件参数,只是在升级了光圈,提升了夜拍,和加了独立存储,让图像处理更迅速,给人体验的感觉就是,小范围细节的升级,让手机用着更舒服。而华为则带来了4000AI 徕卡三摄,将摄像头或者说拍照性能带来了一个新的高度,而且继续用样片告诉广大消费者,你和专业摄影师拍出的大片,只差了一部最新的华为手机。

对于视频拍摄方面,两者都加入了960帧的超慢动作视频拍摄功能,三星命名为凝时拍摄,华为则是将这一功能放到了慢动作拍摄中的一个选项。这么看来,三星更加重视对于这个功能的包装。三星曾在发布会上强调过,我们每天会分享大量的视频,图片和表情。人们的沟通也慢慢从文字转化成了这种可视化的沟通形式。因此,我们看的出三星更注重功能创新的意义。华为则是我们也有这种技术,我们也能拍超慢动作。

三星S9发布会

华为P20发布会

在操作方面,笔者有幸拿到了华为P20 Pro和三星S9+这两台机器。那么对于960帧的拍摄,说实在的,从操作到体验,以及最后的分享都大有不同。接下来我们一一和大家来说。

首先,操控方面:两者都需要打开相机界面,S9+向右滑动一下就可以进入凝时拍摄功能,而华为则要滑到最右的“更多”,在点击左上角的慢动作才可以进入界面。

左为S9+,右为P20PRO

进入拍摄,三星只需要点击录制,便可以通过动作智能侦测技术,侦测到取景框里的动作,从而自动记录。并且可以连续进行,直到手动停止。那么华为在操作是则需要手动点击,并且点击一次智能录制一支视频。也就是说,对于拍摄连续动作,比如旋转的风扇扇叶,或者是沸腾的火锅,两者操作体验相差不大。但是如果要拍摄一些非连续动作,比如极限运动员腾空做技巧,三星只要点击录制后,即可等待运动员进入取景框,即可捕捉到腾空做技巧一瞬间的慢动作,而华为则需要用户手动找好时机拍摄录制,如果没抓准时机,精彩的瞬间稍纵即逝。

S9+凝时拍摄后可播放、剪辑、添加背景音乐

 

S9+保存凝时拍摄后可生成GIF格式分享

其次,拍完视频后,很多用户都喜欢进行再编辑,比如剪辑或是加背景音乐等等。这一点要夸一下三星,考虑的很周到,不仅可以剪辑,还可以配上背景音乐。而且除了既有的音乐,还可以从手机本地添加,也就是说不管是舒缓的音乐,还是劲爆的歌曲都能加到视频中。另外拍好的视频还能生成GIF,并且可以选择倍速以及播放模式(顺序、倒序、循环播放),分享起来十分方便。而华为P20 Pro拍了超慢动作视频之后,虽然也可以剪辑,但是没法添加背景音乐,也不能转换生成GIF图片。也就是说,智能通过视频的格式分享,这一点相比较与S9+有点不方便。

P20 Pro拍摄之后金科编辑(剪辑和更改画质)

从这一点可以看出,三星正如发布会上所说,是像希望给消费者更丰富多样的可视化的沟通方式,而且在S9+上也看到三星就是这样做的。华为则可以说洞察力足够敏锐,让P20 pro也有了超慢动作视频功能,并没有掉队。但是如果细致比较的话,华为有些赶工的嫌疑,而且在体验方面,考虑的没有S9+周到。这对于如今火爆的小视频分享来说,或许是个小小的遗憾。毕竟很多用户在分享朋友圈小视频时更愿意给视频加点料,让视频看着更加丰富。所以,如果你想玩转960帧超慢动作,并且在朋友圈炫耀一番的话,你更倾向于选三星S9+还是华为P20 Pro呢?

(正文已结束)

[责任编辑:]

免责声明及提醒: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,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不代表本网站观点,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!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,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!

热点评论:华为P20 Pro和三星S9+超慢动作谁体验更好?

已有10条评论

auto.goryeotour.cn auto.hblindun.cn autos.ucdaily.cn autos.miguaw.cn autos.zenyao.cn wap.gdrxw.n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