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位置: > 平凉信息港 > 新闻 > 正文

为什么科学启蒙对孩子来说这么重要?

来源: 未知  2020-03-30 10:47 平凉信息港

对孩子进行教育,不仅是科学教育,最核心的内容是保护孩子的好奇心和激发孩子的热情。我们的目标是让孩子成为终生学习者,对未知的问题总是保持好奇,同时对喜爱的东西能够有非常大的热情,大到足以支持他克服在追寻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。具备这两点素质,这个孩子的教育就是成功的。好奇心和热情,是孩子一生的幸福之源。

为什么科学启蒙对孩子来说这么重要

科学,来自人类对大自然发自内心的好奇。

以前,人们也在用神话、宗教等等来尝试解释这个世界。因为人类的这种好奇,不断地想探索明白这个世界到底是怎么回事,它有没有规律可循,才发展出科学。因此,希望孩子们的好奇心可以受到保护,让他们能一直保持与生俱来的、对未知事物的探索动力,孩子们就可以持续感受到科学的魅力。

哈利魔法科学实验室http://www.sehyzw.com,引导孩子独立思考、动手实践,进行思维训练,使孩子们通过连续的学习后,形成科学思维习惯,为今后的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。

欧美思教育小编介绍进行科学启蒙的三步曲:观察发现,做实验,学会提问

观察发现

第一点是让孩子发现没有观察过的事实,比如地铁是怎么开动的,地底下也有动物,小鸟不全住在树上。第二点是与现实生活联系,让孩子有参与感,主动将生活中遇到的现象联系书本,让他们体会到书并不是一个独立的世界。最后一点是,不要以掌握知识为目的。因为家长很容易心理上陷入一种期待,就是我给孩子读了很多书,他应该会知道很多知识,还能够跟别人家孩子比较一番,但是家长要注意控制这种心态,培养科学思维能力是核心目标。

做实验

做实验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复杂,不一定需要专业的实验器械,实验的本质是:不知道答案的时候“动手试试看”。比如:孩子想知道火箭发射的原理,如果我们只是单纯的把书本上描述的“牛顿第三定律”灌输给孩子,他可能很难理解及记忆。

学会提问

提问是训练孩子思维能力的一种核心方法。所谓思维就是思考的过程,通过回答问题来思考是一个很好的办法。孩子3、4岁以后会有很多问题,大部分家长会直接回答问题,回答不出还非常苦恼。更好的办法是先肯定孩子的提问,然后将问题拆分成小问题再反问回去。孩子跟着反问回去的问题自我思考,一步一步达到思维训练的目的。问题就从科学三要素来引发。

(正文已结束)

[责任编辑:]

免责声明及提醒: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,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不代表本网站观点,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!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,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!

热点评论:为什么科学启蒙对孩子来说这么重要?

已有10条评论

auto.jinruifadian.cn autos.bj126.cn autos.5caiw.com autos.biqiw.cn 3g.wwsi.cn m.cuinin.cn